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Ironman 70.3 Kenting_Swim_1

如果你游泳不夠快,切勿站在起跑線上,如果你沒有決心在水中自由搏擊,那你應該退到適當的位置起跑,可別擋住好手們勇往直前的路徑!
這次的競賽,差一點就沉沒在墾丁南灣海面上DNF...也差哪麼點,就畫下三項成績殞落未完賽的窘境!
三項鐵人最刺激的絕對是第一項次的游泳,如果起跑是在海灘,那更是極致的痛快。
在下賽前疏於防備,竟私自顧著與友人聊天的暢快,萬萬沒想到身旁竟是國內一等一的好手,前方有三位西班牙籍身掛HKG的好手,兩側也有位居首位國內M35~M45的標竿業餘鐵人,膽子很大站這樣前面,然而直到司儀鳴笛的那一刻,我才驚覺事態不妙,卻又不得不的一股腦的往前衝。
這是海,不是50M游泳池也不是台東那個人工湖,它有波浪會往海灘上衝,你逆向前行必要有更多力量向前滑行才能乘風破浪,五百公尺後,前方人兄停住了,我遲疑了,也沒有勇氣從他身上滑過,後方前仆後繼而來的勇者將我壓入海中,跨過我肩上、背上的鐵人無計其數,換得一口呼吸後,我看著風浪板上的救生員,想脫帽揮手致意時,又是一波人潮攻擊從我身上越過,將我壓入海中,真的想放棄,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念頭,但是又想到,我五點出房門前跟老婆說,十二點半前就戰鬥位置,終點線前帶著兒子等我回來,一想這...不由得咬緊牙根賣力向前,游泳項目起跑的狀態真的像是Youtube說的"Washing machine"一般瞎攪和。
真的生死一瞬間,七歲就會游青年公園50M標準池的我,怎麼也沒料到會有差點死在南灣海上的可能。
回神過後,仍完成兩趟共1.9km的游泳!!! 歷時49分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