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Ironman 70.3 Kenting_T2 to Run_3

由158縣道左轉南光路下滑後右轉就會到轉換區,在恆南路的下坡沒有踩踏僅用坡度滑行,開始為緊繃的肌肉作舒展,右側跑道出現幾位熟悉的面孔,很高興他們的表現沒有失常,仍然在我預期中領先我許多,心裡面為他們的成就與堅持高興著。開始卸下卡鞋上的魔鬼氈,吞下今天第五包Gel藉以省略T2轉換時間上的延遲,很不幸,在車上脫卡鞋的同時,大腿的抽痛預告著今天路跑地獄的降臨,22oz的子母水壺都乾了代表今天的補給成功,善用流質補給讓我安然度過煎熬的單車路段,但水份與醣類的調配上,此之前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去做微調與修正,我相信這其中的確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只有在競賽成績中看出端倪。
穿好襪子、鞋子並掛上兩壺腰帶,希望能在預定的時間內看到家人在終點線上!
連頭都抬不起來的窘境,可想而知路跑是多麼的艱辛!
小碎步跑上坡在恆南路,最大心跳在上坡出現___190bpm,手錶在震動告訴我慢慢點,負面情緒開始湧現,這時候,很容易因為一丁點路旁的事物點滴影響賽事情緒,開始細數通過的補給點暗算距離終點還剩多少,刻意跑在遮蔽處陰暗的路線,來躲避炙熱的太陽侵襲!

在賽前看紀錄,觀察以往頂尖好手們在最後路跑階段的成績,平均每公里都可以推進到每公里四分鐘內(市民組)更或者三分鐘內(職業組),光自己參加一次市民組單純的半馬就可以知道,難以想像那種速度的推進與維持是需要多大的耐力與抗壓力才能達到,而且是在騎完九十公里的單車之後所產生的成績,在下個人自我評量時最好的狀況可以壓在4:30min/km內,路段是河濱公園,但那成績僅僅是只有完成21Km的路跑而已,我在賽前沒有嘗試過任何一次在假日騎完九十公里後再來個半馬,當然,這是個極大錯誤訓練對我而言,因而無法得知自己在這樣的過程裡對抗心理壓力的能耐,模擬賽況是必須的,在你年度計畫中應該加入這一項。
"頂尖"真的是望塵莫及!心靈強度可見一般,2011年第一名的Macca在路跑成績是80min。
停停走走之中,到了最後衝刺的四公里,硬是拖著疲累的身體向前邁進,根本不在乎有誰超越了我,折返點之後很想躺下來但是只剩下兩公里,而終點的麥克風聲音越來越近,快要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場IronMan。
6:09:41畫下句點,真的是使盡全力希望在六個小時後能回來,不過,就差了那個九分鐘!
終點線上,家人沒看到我,我找了一會兒也沒看到,回到房裡撥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完成並回來了。
完成的時間不是重點,過程才是回憶。我總共花了六個鐘頭又快十分鐘在一個113Km的鐵人競賽裡。其中,得到的是你對自己的信任,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並相信一切有能力可以克服難關,知道自己能在這種困境下完成意念。
路跑耗時2:22:16,總共花費6:09:41~!!!分組62名,總成績424。

沒有留言: